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多家企业 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

【来源:学院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2-06-20 】

为推动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融合,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助力我院智能建造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近期我院与宁波市多家企业签订了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协议。

5月26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签署协议在党员之家(SA310)隆重举行。签约仪式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银辉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土建学院副院长,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所长耿健、土建学院副院长王文军、教工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支部党员;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春龙,总工程师宋冰泉、宁波智领交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柳淑波、总经理王毓晋、副总经理程涛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6月9日上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关于智能建造专业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宁波交通检测公司会议室举行。土建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银辉、副院长王文军、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闯、学院教师周宁,宁波交通检测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方继伟、总工程师朱建朝、华曙公司副总经理王小权、组织人事部副总经理周立峰等共同参加签订仪式。土建学院与宁波交通检测公司拥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同时双方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共识,双方将在智慧建造领域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6月10日上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土建学院副院长王文军,副院长、智能建造与智慧管理研究所所长耿健、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陈闯、学院教师柳根金,宁波建工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铁,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吴艳萍,人力资源部经理施彩虹等人出席此次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签约授牌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为“实训基地”授牌,并对共建合作期间的责任与义务达成了共识,同时围绕“四年一贯制校企联合实践教学班”工作实施方案及合作协议意见征求表展开进一步讨论。

     

会议现场

“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签订

     

“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近年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积极探索和创新有效的校企合作模式,经过与相关企业的多次交流沟通,最终达成合作意向,进行了系列签约仪式,建立“智能建造专业实习实训基地”,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实务培训等方面建立了多维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促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