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砼盟”共建,结伴同行—土建学院举办党建“砼”盟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教工第三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2-05-27 】

5月26日,中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智领交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砼”盟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SA310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春龙、总工程师宋冰泉,土建学院副院长王文军、耿健等出席签订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

宁波智领交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坚持技术引领、创新服务的价值导向,推行“专、精、特、新”的发展路线,为集团工程建设与交通产业两大主业提质增效,从而提升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党支部坚持以“支部工作重点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党建合力、党建融入,为推动检测公司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成立了2个青年突击队、2个技术服务团队、多个红色砼文化加油站,简称“2+2+X”。

土建学院党委依托“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提出党支部“砼”盟党建新思路,以1个教工党支部结对1个学生党支部与若干个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共同体,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引领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简称“1+1+X”。

签约仪式上,宁波交通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春龙同志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同志分别发表了讲话,对本次签约表示祝贺。马春龙副书记提出希望通过开展“党建联动聚合力 共建共享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联动共建,将党建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教育工作、生产工作的实际成效,打造具有“砼”文化属性的校企特色党建“砼盟”。冯建波副书记表达了对“砼盟”的期待,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以党建促发展,共建“砼”文化、共筑“砼”心圆,开展技术“砼”交流、课题“砼”研究,以及人才“砼”培养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在专业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紧密合作,深化党建共建,结伴“砼”行,共谋发展。

签约中还举行了学院拟申报新专业“智能建造专业”的实习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最后,宁波交工集团总工程师宋冰泉为土建师生做了《混凝土预制梁构件工业化流水线生产》的主题报告。

本次签约为土建学院实施党建“砼”盟机制的新起点,土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