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第四期“砼行论坛”学术交流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31 】

12月31日下午,土建学院第四期“砼行论坛”学术交流报告会在SA305报告厅举行。本期会议由智能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承办,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智能防灾减灾工程研究所所长彭卫教授“桥梁结构健康检测与性能退化预测”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彭卫教授以世界范围内典型桥梁垮塌事故引起的思考作为引言,详细介绍科研团队在大跨径箱梁桥裂缝成因分析与加固、基于振动测试技术的斜拉桥模态识别、沿海桥梁吊索性能劣化规律试验研究等方面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


学院苏丹娜博士“桥梁抗震方法设计图鉴”为题作学术交流报告。苏老师通过报告列举了世界上的几种主要抗震规范,重点介绍了日本抗震设计规范及工程抗震设计方法,详细讲解了动力时程分析法和防落梁系统以及车桥耦合作用对桥梁抗震设计的重要性。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结合研究所学科特点展开,将前沿性与学术性融为一体,为推动学院学术氛围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