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外语学院和机能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

【来源: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2-04-12 】

2022年4月8日下午15:30,土建学院、外语学院和机能学院党委联合举行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邬旭东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凯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晶机能学院思政主管刘杜娟出席开学典礼。活动由土建学院思政副主管周星主持。



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刘杜娟老师宣读了本次《党校教学计划》和《党校教学管理暂行规定》,明确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



随后党校学员代表土建学院土木216班吴昭震同学发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每位同学努力成才成长密切相关,只有与民族共呼吸,与国家同命运,才能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更好地彰显生命意义”,他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学员承诺要在培训期间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生活和学习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邬旭东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邬旭东老师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参加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主动作为,努力学习,以优异业绩接受党的考验。三是精心安排,严格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的各项任务。邬旭东老师的讲话,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把个人追求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在服务师生中磨炼党性。


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党校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落下帷幕。随后,邬旭东老师为大家带来党课第一讲《强化意识 发挥作用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邬老师从读懂百年党史、熟悉入党流程、争取早日入党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同时他结合当代优秀青年党员的奋斗事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持续约半个月,通过专题党课、小组讨论、个人小结、理论测试等一系列环节,全面地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使他们真正做到“未入党的门,学做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