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教务工作提醒

【来源:教务办 | 发布日期:2022-09-02 】

各位老师:

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院教务教学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现将开学初教师相关事情罗列如下:

一、补考监考及成绩录入

1.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学生补考时间为928,麻烦有补考监考任务的教师开考前30分钟到达印务中心(NF302)领取考试试卷,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考试结束后将试卷回卷至印务中心。

2、请各位任课教师在学生补考结束后五日内及时录入考试成绩,补考成绩录入时间为:9月2日8:00-9月13日17:00。

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暑期实习实践类课程成绩录入时间为:9月14日-9月30日,请各位老师及时录入提交成绩。

二、重修相关

1. 需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重修教学班的课程,请系负责审核汇总后于95日(周一)前把课程信息汇总后以电子版钉钉发送给陈明杰,汇总表见附件1

2.学生重修补修报名时间为9月8日-9月15日,请任课教师在学生重修补修报名结束后及时更新教学班名单。

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各组根据情况可以选择开学初(2022年9月3日-12日)或期末考试(2023年1月4日-10日)期间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请指导老师在答辩前(提前3日)将论文电子版发给陈明杰老师查重,查重通过后才能进行答辩,答辩完成后在3日内汇总成绩(附件2)钉钉报陈明杰处。重修毕业论文归档的资料与常规毕业论文归档要求一样提交保存。

三、教学日历归档

1.请各位任课老师对照课程教学大纲进行教学设计,撰写教案,填写教学日历,注意平行班课程教学日历中的作业和课程进度应保持一致。教学日历实行网上填写,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打印,各课程组长负责组内课程的课程管理(教学日历、试卷、成绩单等),组长担任的课程由系副主任张军老师(SE203)签字。以课程组为单位于开学第一周交学院教务办陈明杰老师处存档(一式2份)。

四、教学资料归档

1、请各位任课老师在补考成绩录入后及时将2021-2022-2学期的考试相关材料严格按照考核材料上交要求明细表交SA308归档,试卷、成绩单由各课程组组长签字。请注意《试卷命题审核表》未交的课程请一并上交。

五、教材领取

请各位任课老师及时到教务办领取教师教材(仅指落实教学任务时预定过教材的老师)。

六、查询课表按时上课

9月5日开始上课。请各位老师再次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询课表并按时上课。

七、调停课注意事项

为保持教学秩序的稳定,开学第一周要严格控制教师的调停课申请。任课教师若有临时调停课的,请在“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临时调停课申请”中申请,经学院审核后打印出申请单,于开课前送至南北区教室管理处(南区SC215朱师傅、北区NB102张师傅)或者机房(石麟大楼201杨老师)。禁止任课教师在未办理调停课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调课、停课以及自行使用教室进行补课。

八、因疫情暂缓返校学生授课指导及补考缓考

由于国内部分地区存在疫情,针对本学期初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授课,可采用直播、录播、线上辅导、布置作业等其他个性化方式进行,及时提供在线教学资源,确保学生正常开展线上学习。对于个别不适应线上教学的学生,相关任课教师应予以重点关注,并认真做好课程辅导、答疑等个性化学习指导工作。具体学生名单已传至钉钉群。对于部分因疫情不能返校,申请了补考缓考的学生(涉及到的课程见附件3),补考缓考将在开学四周后组织安排,请相关任课教师及时做好第三份试卷命题和交印工作。

土建学院教务办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