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活力工会 > 正文

【青砼论坛】土建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会

【来源:学院工会 | 发布日期:2022-06-15 】

6月13日下午,土建学院工会组织开展青砼论坛之青年教师成长交流会,邀请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王欣凯副教授和马佳星副教授两位老师做“成长”和“育人”的主题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旨在服务土建学院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激发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

首先,王欣凯老师从自身经历谈起,向大家讲解从一位“洋博士”到“土教授”的转变。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承担招生、系所工作等日常“杂务”的心境转变,提醒青年教师正确认识科研和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并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与会的青年教师。

接着,马佳星老师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与会青年教师对学校的有关政策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更直观的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和职业规划。同时,马佳星老师表示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的首要任务,教学水平是大学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他结合自身的心得体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些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方法。

会上,两位老师对现场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使我院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