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土建学院:奏好升学帮扶三部曲 助推学生就业高质量

【来源:土建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2-04-27 】

    “老师好,感谢土建学院四年的培养,我成功上岸宁波大学啦 谢谢老师的鼓励,我们8个人都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啦”, “老师,感谢您和王院长的帮助,我8名同学浙江理工大学录取了......全国高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土建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传来捷报

【升学深造率达29.03%,创学院历史新高】

    土建学院2022届共有毕业生217人,已经有61人被国内高校录取,考研录取率达28.11%,另有2名同学选择出国深造,已经拿到国外大学offer截至目前,土建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深造率已达29.03%,创学院历史新高。

【土木工程(专升本)考研录取率48.15%】

    好班风带动好学风,好学风带来好结果。土木工程(专升本)20级在班导师、班委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目标明确、努力学习、励志奋斗,81人中有39人选择考研,39人全部上线并被录取,考研录取为48.15%。土建土木工程专升本学子们共同谱写了青春励志、砥砺前行的奋进篇章。

奏好三  服务促升学

精准指导 切实提高上岸成功率

    围绕“为什么考研,如何准备考研”举行学术沙龙,邀请专业老师徐亦冬等教授为学生讲解考研的重要性、报考学校的选择、读学硕还是专硕、复习备考策略等。针对学生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复习,学院还邀请了校内外知名英语、数学、力学专业教师,为同学们做考研课程复习辅导,服务同学们初试成绩提高。

动员打气 坚持到底就算是胜利

    在考研复习的最后一个月,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老师经常去考研教室关心慰问复习备考的同学们,并给同学们准备了慰问品。在冲刺阶段,学院举行考研冲刺动员大会,邀请研究生学长学姐给同学们减压,学院老师以“坚持到底,青春无悔”为题给同学们打气。老师和学长叮嘱同学们在最后的冲刺时间里,放松心态,坚定步伐,提升效率,同学之间相互激励,相互打气加油,相互帮助,携手同行,坚持到底,以元气满满的精神状态度过最后的考研时光。

复试调剂 连通成功最后一公里

    今年的考研复试、调剂阶段,恰逢校园疫情管控期间,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复试及调剂,学院坚持多措并举,书记、院长带头结对帮扶指导,保证考研指导不停歇、关心服务不断线,为助力考研学子决胜最后一公里而努力。学院整合党员之家、督导办公室等,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专用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