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张科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3 】

 

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三江学者”特聘教授

长期从事面源污染预测与控制方面研究。1980-1987年就读于浙江大学土木系,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1987-1993年任浙江大学土木系讲师,1993-1997年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土木工程博士学位。1997-2000年在丹迪大学土木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2012年先后就职于苏格兰作物研究所和英国华威大学,任研究员。作为首席建模人,领导团队开展面源污染预测建模等方面研究工作,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水文动力学集成模型。已在高质量的国际专业期刊等载体上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人,3份国际专业期刊编委,15份国际专业期刊特约审稿人。

领衔“城乡与近海水环境研究团队”,现有团队骨干科研人员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围绕“水环境污染预测、控制与治理技术”以及“河口海岸水沙动力学及工程应用”等关键问题展开研究。自团队组建以来,已承担了国家级科技项目6项,省部级科技项目1项,宁波市惠民计划项目、宁波市重大科技项目等市级项目12项,横向项目20余项,共发表研究论文74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