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研究所


工程管理研究所以工程管理专业为依托,开展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工作。经过多年发展,已建立一支较为稳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1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有5人具有博士学位

1 工程管理研究所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职务

职称

1

李立新

专业负责人

副教授

2

耿  健

副所长

教授

3

吴  萍

支部书记

讲师

4

高红江

所长助理

讲师

5

徐亦冬

副主任

副教授

6

孙家瑛

教授

7

王建新

副教授

8

蒋园园

讲师

9

张军

讲师

10

毛荣一

助教

研究所以“懂技术、知法规、精管理”为宗旨,培养熟悉土木工程设计与施工基本理论,掌握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知识,具有项目思维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围绕工程教育认证,逐步完善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了涵盖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验室,并与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6%以上,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普遍认可。近年来,专业教师获得省市级教研教改项目6项、地厅级教学成果奖3项,专业学生获得了省级以上大学生学科竞赛奖5项、大学生科研训练与创新计划项目2项。

研究所围绕宁波市及周边地区开展深入的调研,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的动向,确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城镇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作为主要研究方向。近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4、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4宁波市科技局课题5项,并承担了多项横向课题任务,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研究所本着“政、产、学、研”共建的宗旨,与政府、企业广泛合作,开展咨询服务工作,为宁波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出谋划策,为建筑企业素质提升举办专题讲座,并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协办了“建筑经济管理”两期工程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