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文章

文章

近五年代表性学术论文

序号

名称

作者

时间

发表刊物/出版社

备注(限100字)

1

Organic corrosion inhibitor of triethylenetetramine into chloride contamination concrete by eletro-injection method

金伟良

2016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影响因子:2.421。提出了一种基于采用双向电迁技术进行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升的方法,分析了6种阻锈剂在混凝土内部的电迁移特性,钢筋的阻锈效果,分析了阻锈过程的电化学极化曲线,实现了双向电迁后耐久性评估。

2

Bidirectional electromigration of a corrosion inhibitor in chloride contaminated concrete

金伟良

2016

Magazine of Concrete Research

影响因子:1.227。针对氯盐侵蚀钢筋混凝土结构,提出了双向电迁技术,并针对三乙烯四胺阻锈剂的电迁移特性,分析了不同电流密度、不同保护层厚度情况下的阻锈效果,并试验研究了双向电迁后混凝土的力学性能、孔隙结构变化等参数变化。

3

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第二版)

金伟良

2014

科学出版社

该书系统介绍了钢筋混凝土耐久性问题的重要性和研究现状;混凝土结构服役的各种环境,以及为进行混凝土结构耐久性设计的环境区划研究;各种耐久性试验方法及装置;耐久性评估与提升技术等。

4

Investigation of Water Dynamics and the Effect of Evapotranspiration on Grain Yield of Rainfed Wheat and Barley under a Mediterranean Environment: A Modelling Approach

张科锋

2016

PLOS ONE

SCI 影响因子3.057农业水文模型越来越成为优化水肥施用和对环境影响的强大工具。文章对10年内地中海气候下冬小麦和大麦生长的水动力学进行了模拟,该模型在研究土壤-作物系统的水动力学模型中表现良好,具有在精密农业中可靠,并能广泛应用的潜力。

5

The Corrosion Characteristics and Tensile Behavior of Reinforcement under Coupled Carbonation and Static Loading

徐亦冬

2015

MATERIALS

SCI/EI 影响因子2.728本文主要探讨了碳化-静载耦合作用下钢筋的锈蚀特性及其对拉伸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静力荷载的存在对钢筋的锈蚀特征有显著影响,局部应力集中导致蚀坑形貌根据不规则。正交试验表明,蚀坑形貌与蚀坑深

6

基于第一性原理的氯盐环境下混凝土中钢筋锈蚀特性分析

2016

徐亦冬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16

EI收入。本文采用基于密度泛函理论(DFT)的第一性原理,运用CASTEP软件包建立了O2分子与Cl原子在Fe(100)表面的吸附模型,研究了Cl原子存在对O2分子在Fe(100)表面吸附的吸附能、几何结构和表面电子特性的影响。

7

Monitoring the corrosion process of reinforced concrete using BOTDA and FBG sensors

毛江鸿

2015

Sensors

SCI/EI 影响因子2.245。本文采用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和光纤光栅传感技术对钢筋混凝土锈胀过程进行了实施监测,获取了锈胀开裂全过程曲线,该现象可以为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寿命预测提供定量分析依据。

8

氯盐侵蚀钢筋混凝土桥梁耐久性提升及寿命预测

毛江鸿

2015

中国公路学报

EI收录期刊,行业权威期刊。针对目前氯盐侵蚀钢筋混凝土桥梁耐久性研究的不足,将双向电渗技术应用于受氯盐侵蚀的桥梁!实现了水位变化区承台的混凝土耐久性提升,可为大量氯盐侵蚀环境下的钢筋混凝土桥梁的耐久性提升提供一种有效手段。

9

Spatial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for Dynamic Response of Curved Thin-Walled Box Girder Bridges

王银辉

2016

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SCI论文,影响因子0.644

论文构建了基于曲线坐标系的3节点21自由度的曲线箱梁有限元及其形函数,提出了一维空间单元模拟曲线箱梁进行动力响应分析的方法。

10

型钢-混凝土组合加固装配式板梁桥铰缝试验

王银辉

2015

中国公路学报

着重考察了型钢-混凝土组合加固的装配式板梁桥铰缝的破坏过程、破坏形态、裂缝发展情况、荷载-挠度曲线及极限荷载,分析了型钢-混凝土组合法加固的铰缝试件破坏机理,建立了加固试件的斜截面弯剪破坏计算模型并推导了承载能力计算公式。

11

Variations in dissolved organic nitrogen concentration in biofilters with different media during drinking water treatment

张会宁

2015

Chemosphere

SCI Top期刊,影响因子3.698滤料的物理性质影响了附着在滤料上的微生物量和活性,异养微生物量可能决定了DON的变化规律。本文的结果表明通过选择合适的生物过滤滤料,可以有效控制出水DON浓度。该成果应用在在饮用水行业中以控制消毒副产物,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12

TC桩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分析

方鹏飞

2012

岩土工程学报

EI收录介绍了TC桩及其桩承式路堤系统的应用。TC桩具有加固效果好、处理深度深、工期短、质量便于控制、造价合理等优点,在对沉降稳定要求较高的路堤软基加固工程中逐渐得到应用。为TC桩及其复合地基理论研究提供参考

13

Bio-adsorption properties of Rhodamine B from aqueous solution onto natural camphor tree leaf powder

甘慧慧

2016

Desalination and Water Treatment

SCI/EI,影响因子1.272。本文选用改性后的樟树落叶为生物质吸附剂,考察了生物质吸附剂去除染料废水的动力学和热力学参数,以及不同pH和共存离子下的吸附特性,提供了一种去除水中人工合成染料的低成本高吸附性能的生物质吸附剂。

14

郑西客运专线黄土地基湿陷性现场浸水试验研究

王小军

2012

铁道学报

EI收录,在分析郑西客运专线黄土分布特 征的基础上,选取8个典型工点进行黄土地基湿陷性现场浸水试验。

15

Thermal Analysis of Ultrathin, Compliant Sensors for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Human Skin

边祖光

2014

RSC Advances

SCI期刊,2013年的影响影子为3.708。导出了皮肤类传感器的热响应时间解析表达式,为该类传感器的设计与评估提供了理论依据。

16

Thermal Tuning of Band Structures in a One-Dimensional Phononic Crystal

边祖光

2014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TRANSACTIONS OF THE ASME,2014,81(4):_

SCI/EITop期刊,影响因子1.394

基于传递矩阵法,解析求解了一维声子晶体中的体波带隙结构,研究了独立的SH波、耦合的PSV波的频谱特性,并进一步提出了含热敏组分的声子晶体带隙结构的热调节方法;该方法简单有效,适用性强,在声波屏障、声滤波器、声换能器等方面存在潜在应用。

17

The stability of bound chlorides in cement paste with sulfate attack

耿健

2015

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SCI/EITop期刊,影响因子3.848

研究了硫酸盐侵蚀环境下,水泥基材料中固化氯离子稳定性问题。结果表明在上述溶液腐蚀情况下,固化氯离子发生解固,转变为游离。硫酸镁造成的解固弱于硫酸钠。矿物掺合料使用会加剧硫酸盐侵蚀环境下固化氯离子解固。

18

Modelling of chloride penetration in unsaturated concrete

耿健

2016

Advances in Cement Research

SCI/EI,影响因子0.646 本文提出一种描述混凝土在非饱和状态下,其内部内离子传输模型。与以往模型不同,该模型考虑由小孔引起渗流影响以及两极间的电化学反应。该模型可用于预测在非饱和状态下,混凝土内部离子迁移特征。

19

Effect of carbonation on release of bound chlorides in chloride-contaminated concrete

耿建

2016

Magazine of Concrete Research

SCI/EI,影响因子1.156。本文研究结果表明碳化会导致已固化氯离子解固为游离态,这不仅仅与F盐分解有关,还与CSH的有关。基于所获得实验数据,本文提出了数学模型以模拟氯盐污染情况下混凝土的碳化过程。

20

桥梁结构电算原理与软件应用

彭卫/王银辉

2013

浙江大学出版社

本教材主要是配合桥梁工程结构电算课程教学和桥梁工程毕业设计而编写的教材。将桥梁结构电算的基本原理平面杆系有限单元法与常用的桥梁结构专用分析软件结合起来,淡化具体偏程,注重基础理论介绍,注重软件应用能力训练,注重计算实例示范。印数: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