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伟松

吴伟松,男,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9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建工学院结构工程方向。毕业后经过事业单位招考,就职于嘉兴市建筑业管理局质安科,后经调任就职于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管理站,现任监督科科员。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在校期间,我攻读的专业方向是房屋建筑,专业老师始终强调数学、力学等基础课程在以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本科阶段的基础力学和研究生阶段的高级力学,使我掌握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这一点在以后工作中受益匪浅。现阶段,土木工程专业所涉及的工程往跨度更大、深度更深、环境更恶劣的方向发展,使得我们更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实验室里走出来,多去看看一线的操作,而我们学校就给每个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学校在不断输送人才的同时,也与社会进行良性互动,与时俱进。

 

应磊东

应磊东,男,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08年考入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2010年考入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从事市政工程管理工作。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08年毕业以来,从事设计工作1年,事业单位管理岗位6。回顾大学四年,我认为学院在专业培养目标上的定位非常全面;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上的设置,从公共基础课,到专业基础课,到专业课程的设置非常到位,包括了施工、设计所必须的课程,还涵盖了注册类考试的所有课程,对以后无论从事那一方面的工作岗位都大有好处。只要按照学院设置的课程专心学习,以后的就业范围将非常广泛。做管理要懂技术(包括施工和设计方面),做设计要懂施工,这是本人这些年工作的体会,学院的专业设置也体现了这些特点。

 

倪文彬

    倪文彬,男,201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3年于浙江工业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现就职于宁波和协置业有限公司,担任项目土建主管。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土木工程专业主要课程涉及到结构工程的基本原理以及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两大块内容。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既可以去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也可以去施工现场从事施工、监理工作,当然也可以报考相关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万丈高楼平地起,土木工程专业结构工程方向在建筑工程中的地位是十分重要的,它涉及到建筑的安全问题。没有结构工程,再漂亮的建筑也不可能从图纸变成实物。

林颀栋

林颀栋,男,工学硕士,201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并于同年考取了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2015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宁波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目前担任项目负责人。在校学习期间,勤奋好学,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曾担任土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土木101班班导师助理,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读研期间,积极参加导师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篇。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理工学院是我重拾信心,梦想起飞的地方。感恩学校和老师、同学,在这里学习的四年是我最难忘、成长最快的阶段。这里有很好的学习氛围,学习条件,师资力量雄厚,每位老师认真负责,用心教学。学校会针对每个学生的爱好、专长,针对性地培养和教学,印象最深刻的是考研那年,学校组织专门的老师团队,专门的考研教室,还定期派老师问候考研学生,各种关心和温暖仿佛还在昨天还在眼前。尤其近年来,母校越发壮大,因材施教,开设各类新专业方向,引进国内外优秀学者和技术骨干,为培养各类综合型、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衷心地希望母校越办越好!

 

 

曹荣波

曹荣波,男,200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曾任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兼职副教授。毕业后就业于宁波市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担任项目经理一职。曾担任利时商务大厦、桑德兹商务大厦、远洲大酒店二期、郑隘安置房工程、黄隘安置房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十二五高职高专规划教材-《施工组织设计》副主编。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2006年毕业以来,从事设计、施工10年,对学院在专业培养上的目标深有感悟。学院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使得我们在专业的各个领域和岗位都能很快的适应并能结合所学基础和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在众多行业竞争者中能脱颖而出。土木工程专业为学院的重点专业,专业特色明显,专业设置精细化,专业方向清晰,能很好地适应当地对结构人才的需求,就业率较高。随着经济的发展,土木工程如今也成为了社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种存在方式。为了适应人们的物质追求和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以及各种工程建设的快速发展的要求,人们需要建设更大规模、更大跨度、更精致的现代化建筑物,因此,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前景也较为乐观。

 

 

郑兰

    郑兰,女,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曾获宁波市政府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2005年毕业后,就职于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二公司,从事造价管理工作。2008年考入鄞州区咸祥镇人民政府,先后在城建办、党政办、安监所任职。

    对土木工程专业的评价

十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其实不管到哪个单位,哪个岗位,责任心都是最重要的。特别是年轻的时候,一定要用心学、努力学、拼命学,不要太在乎岗位和薪水。大学里很多知识就是打基础,不仅是学知识,更是一种学习方法,有了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对工作以后的学习还是很有帮助的。套用一句老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能成功。

 


周骏

周骏,男,200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次年赴美攻读土木工程硕士,毕业后留美工作,现就职于A&T Engineering公司,结构工程师,Professional Engineer(PE),LEED AP BD+C,纽约市认证的混凝土安全施工经理(concrete safety manager)。2018年,获美国注册工程师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