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砼说|土建学院开展文艺微党课之非遗面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土建学院团委特开展“青春无悔心向党”主题微党课暨非遗面塑体验活动,邀请到中国非物质文化(民间艺术类)遗产传承人、南派面塑第五代传承人、宁波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宁波市镇海区广电艺术中心民间美术(面塑陶艺)专职教师黄铁军先生。辅导员李扬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土建学院特聘请黄铁军老师为学院的“砼心导师”,辅导员张腾老师为黄铁军老师颁发聘书。随后黄铁军老师开展以“青春无悔心向党,逐梦深蓝塑军魂——非遗面塑走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他讲述着在自己十六年的军旅生涯中如何把面塑技艺发扬、推向世界,还描述了他随军出访欧洲、非洲的所见所闻。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之后黄铁军老师向现场的师生教授面塑的基本技巧,并和师生们一同创作建党百年的面塑作品。活动最后黄铁军老师还展示出他近期完成的一些作品,并和现场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微党课土建学院的师生积极参加活动并且融入氛围中在座的师生在黄铁军老师的带领下,不仅对面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见识到了中国军人捍卫和平、一切为国为民的英雄本也为黄铁军老师十六年从军生涯的丰富见闻惊叹期待着黄铁军老师下一次的到来与交流!

土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多种党史学习创新模式,广泛挖掘社会资源,搬上思政教育课堂,目前已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孙茂芳等在内的60余名社会人士来校分享,真正让思政教育走到学生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