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道桥学生党支部开展 “透过光影学党史”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8 】


 

党性是共产党人的魂,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建党百年更需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为此土建学院道桥学生党支部于6月17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201开展以“透过光影学党史”为主题的教育党课学校直属单位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贾小鹏进行授课,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贾老师主要从“影像篇”和“摄影篇”两个篇幅进行讲解,讲诉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路的苦难与辉煌,和一批批共产党人披荆斩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追逐中国梦的壮阔历程。在摄影篇中,贾老师用对比分析讲诉了百年前中华民族的血泪屈辱史,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其中有那么一张照片令在场所有党员为之动容日本侵华期间,一个婴儿坐在被毁的火车站里哭泣,婴儿周围被轰炸的七零八落,乌云笼罩了整片天空贾老师在叙述时语气中既带有怜悯也有愤怒达出对落后就要挨打的警醒以及吾辈当立志振兴中华的决心

结束之余,贾老师再次寄语新时代的大学生共产党员需继承前辈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