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聆听好人故事,汲取奋斗力量——土建学院开展“雷锋视界”第十期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6 】

   6月4日下午16:30,土建学院于SB306开展“雷锋视界”——大学生青益成长论坛第十期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被人们亲切称为“补胎哥”的郁丙龙先生前来讲述他的人生奋斗历程和公益之路,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期间,郁丙龙首先播放了一则自己荣获“最美宁波人”荣誉的颁奖视频。多年来,他在义务补胎的公益道路上坚持不懈,用点滴行动感染身边人,逐步壮大公益阵营;他循环利用破旧自行车赠予更多需要的人,重新唤起沉睡的单车,激起甬城市民的爱心涟漪。他的事迹家喻户晓,引起浙江卫视、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曾获得“宁波市十大好人”“最美宁波人”“十大慈善人物”“抗洪救灾先进个人”和“中国十大好人”提名人物等各项荣誉。听完郁丙龙的故事介绍,同学们掌声雷动,深深地被他公益补胎之举所感动。

视频播放结束后,郁丙龙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服役经历和工作感悟:上学时家境拮据从收破烂处组装第一辆自行车、当兵八年数次目睹战友的离去、初到宁波时无处落脚风餐露宿、做公益时遭遇各种冷眼旁观……虽遭受各种艰难和心酸,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真善美的信念,他相信这个社会总是有好人的,而自己也努力让他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信任。

    接近尾声,郁丙龙提供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及工作地点。他现任宁波市双创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希望可以帮助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更好的实现自己目标。在郁丙龙身上,我们看到了乐观向前、愈挫愈勇的生活态度,把公益持久化、常态化的雷锋精神,还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