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四史讲堂——新中国史”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学工办 | 发布日期:2021-05-12 】


 

土建学院高度重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通过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党员带动团员的组织形式,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全院717名学生集体观看直播或线上回看教学视频,积极通过学院“魅力土建”微信公众号宣传,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工作。各党支部、团支部结合听课情况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作为本学期先锋论坛重点推进内容,纳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现场集体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二讲四史讲堂——新中国史”。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后积极发表观后感想。土木191班张国振感触颇深,他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重温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历程,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