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学共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江山万里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8 】


为推动校企战略合作,进一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融合,建立人才培养新模式。126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宁波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秋红、江山万里副总经理缪昌铅、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培训经理蒋林凤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思政主管张腾、辅导员周星、李扬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云酒店大堂,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秋红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同时为“实习基地”揭牌。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协同发展”的原则,签约双方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波威控股人力资源部总监王秋红(左)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右)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


校企双方就共建合作期间的责任与义务达成共识,后续将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服务、党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

2015年土建学院持续向江山万里输送优秀毕业人才,双方已经开展了5年多的交流合作,目前在江山万里就职及实习的学生有近30人。

签约仪式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一行人参观营销中心沙盘展示区以及样板房,对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现状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座谈会上,学院老师们与毕业生代表李萍萍、姜秋荣进行了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与生活。

江山万里副总经理缪昌铅充分肯定了理工学子的综合素质“吃苦耐劳,比较接地气,这是很重要的。能够下工地,从基层做起,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符合江山万里的企业要求与目标。”总监王秋红表示:“其实对于年轻人而言,最重要的是学到东西,能证明自己的价值。”目前江山万里已经建立起相对完善的管培生体系,通过“师徒制”,内部职称评审考试等形式,让年轻人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学院老师们对江山万里的企业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肯定。

双方还针对智慧工地、装配式建筑、水磨石、透光混凝土墙等较为前沿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还是要带学生出来走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资讯,拓展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认可度这很有必要。”党委副书记韩晶晶说道。

学院老师们向江山万里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发出邀约,期望他们担任企业导师,深入学生群体,将市场上最需要的东西普及给在校学生,帮助他们及早规划职业生涯,同时希望今后可以带领学生们参观江山万里的工地、PC工厂、研发中心等,让学生切实体会到现代工地环境的改善,改变“去工地就是搬砖”的固有认知,接触到更前沿的信息,让学生们与社会企业有更好的衔接。

党委副书记韩晶晶表示双方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益于培养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更深入、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通过签约建立实习基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联系,期待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各自优势,架起校企双方沟通的“立交桥”,实现校企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