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伍醒老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土建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伍醒老师为学生党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晚6点,宣讲会准时在SA305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会以“新发展阶段的三方定位”为题进行授课。我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老师、思政主管张腾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新定位,新方向、新战略。伍老师结合空间坐标,将面向世界、面向时代、面向未来分别定位为X、Y、Z轴,辅之以历史深远意义、我国发展的世界坐标、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等三个大点进行授课。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紧抓时代的步伐,举全国之力,共同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做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会议最后,伍醒老师对在位的学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明确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任务;明确时代给予的使命任务;勇于承担各自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