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土建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0 】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202358日下午,土建学院在SB302教师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评委会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计10人组成。4名教师参加竞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各参赛教师先以教学设计和教学大纲为指导,用精心准备的教学课件为辅助,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后又在规定时间内,结合本次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以书面形式进行教学反思。评委会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考评打分。经评委会综合评分,推荐杨晓艳老师、李强老师和王忠瑾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


学院全体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及其他感兴趣的教师现场观摩学习。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