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动态 > 正文

桥梁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第二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政办 | 发布日期:2023-03-22 】

47A6C


3月17日下午,桥梁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第二期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腾讯视频形式进行,学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彭卫教授主持会议。浙江工业大学张新军,浙江科技学院边祖光、宋方远,浙大城市学院廖娟,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王琪栋,宁波大学丁勇,宁波工程学院孙筠、朋茜,台州学院李莹,学院彭卫、王银辉、陈闯、苏丹娜、郑志辉、曹纳德、樊玮洁,浙江公路技师学院楼纪昂等省内高校桥梁工程课程群主讲教师共25人参加了此次线上研讨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慕课平台的《桥梁工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经验交流”,分别由彭卫、孙筠、廖娟三位老师作了“基于专业认证的课程教学设计与组织实施”、“基于混合式理念的《桥梁工程》课程建设”、“课赛融通在桥梁工程课中的实践探索”的主题发言。

彭卫汇报了多年来担任桥梁工程课程的教学经验,根据专业认证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层级支撑关系,按毕业要求设定课程目标,体现在教学大纲中,根据大纲要求撰写教学日历,按照教学日历实施教学,课程结束后进行考核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持续改进。孙筠介绍了基于省级线上一流课程和超星系统开展《桥梁工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主要内容包括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混合式教学建设背景、混合式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成效四部分。廖娟汇报了课赛融通在桥梁工程课中的实践探索,分享了自己在学科竞赛与课程的融合方面所做出的探索与成效,具体内容包括课赛融通的缘起、课赛融通的探索以及下步工作的预期三部分。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表示线上一流课程《桥梁工程》为开展混合式教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和丰富的教学资源。

最后,彭卫向与会者表示感谢,就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并预告桥梁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第三期研讨会将在期末课程结束时线下举行,欢迎大家届时参会,当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