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工程管理研究所教工支部缅怀院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4 】



5月23日上午,工程管理研究所教工支部教师党员在完成毕业答辩评审工作后,集体前往院士公园缅怀国士重温入党誓词。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吴孟超同志逝世,相隔仅五分钟,“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也与世长辞,中国在同一天失去了两位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国士无双,先生千古!鲐背之年的袁隆平院士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不约而同的,吴孟超院士也常感慨说:“我老了,能工作的时间不像年轻人一样多了,所以更要争分夺秒!”两位院士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终其一生从未停止探索科技高峰的步伐,双星陨落精神不灭。支部教师党员对两位院士倍感敬仰钦佩,纷纷表示要发扬他们的科学精神和道德风范,将他们留下的精神财富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