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振兴美丽乡村——土建学院党委赴天台“十大最美乡村路”寒山和合环线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7 】

    为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土建学院党委5月16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天台“十大最美村路”寒山和合环线学习参观

寒山和合环线位于天台西部,是天台县“四好农村路”重点打造的精品环线,串联起后岸村、寒岩村、张思村等总舵精品民宿村,带动了沿线美丽经济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天台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张舒陪同学院教职工参观了寒山和合环线以及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张舒系学院200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便投身于家乡——天台的交通公路事业,针对天台“八山半水分半田”以及农村建设资金少、养护成本高等问题,创新实践多元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实现农村公路“有人养”、“有钱养”,总里程1900多公里的农村公路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可持续、可推广的山区穷县农村公路管养新路子。“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寒山和合环线”先后获评“全国美丽乡村路“和”“十大最美乡村路”张舒获评2021年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个人荣誉称号。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张舒主任带领下参观了后岸村的党建工作、大样村星空体验馆寒山村里石门水库建设历史了解党建引领下寒山村全民参与里石门大坝建设的过程深入学习了里石门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并深切感受到农村公路通达后,沿线各脱贫摘帽、实现了从山区穷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蝶变

参观结束后,王银辉书记强调,我们“土木人”要学史力行,要积极响应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号召,紧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交通强县农村公路管养热潮,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交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