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与工作交流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5 】

122日上午,土建学院党委在SA3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教工支部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前,根据《土建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各党支部对照《中共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和今年党建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总结抓党建工作情况,精心撰写述职报告,填写《抓党建工作情况统计表》,并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由支部党员进行现场打分。

会上,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江鸿、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扬作为发言代表,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下一年度党支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总结,其他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交流。毛江鸿书记还就其参加的教育部思政工作司主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学习心得,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的交流分享。

最后,党委书记王银辉对本年度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一年来,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学院党建工作成效明显,顺利通过了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针对2021年的支部党建工作,王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要明确支部书记既是方向带头人,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又要做好学科引领人,凝练好学科特色,敢于担当作为;二是支部书记要助力学院党委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创事业;三是要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辐射效应发挥,工作重心下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四是要推进教工支部将党建融入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师德师风等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学生支部将党建融入专业教育、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等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师生支部交流,推动党支部活动走出校园,走入企业,走进重点工程;五是党委要加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线上(学习强国)线下理论学习的指导和监督,形成党委指导、年初计划、月报季查、定时公开、年末考核的支部党建工作机制和党员理论学习督查机制。

新的一年,土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在学院组织架构改革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