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开展廉洁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法典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8 】

今年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推进宪法法律学习宣传,积极响应学校“清廉理工”建设推进月暨第九届廉洁文化节相关活动安排,土建学院于124日下午在SA305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民法典关于建筑工程的新变化与新挑战》的讲座,主讲人为嵇思涛律师,国浩律师(宁波)事务所合伙人,我校07级法律系毕业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嵇思涛律师结合《民法典》中有关建筑工程合同条文的变化,为师生们全面解读了合同无效结算规则、合同解除权、拒绝交付工程权利、建筑工程过错推定责任、合同编对建设工程的影响和其他等条款,研析了《民法典》对建筑行业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以及建筑行业开展业务时的注意事项。

“阐释全面细致,解读入脑入心”,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民法典》,特别是对建筑行业的变化和挑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