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122午,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总结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判学院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晶晶详细讲解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实务》,内容涵盖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风问题的分类界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分析和需要注意把握的要点。随后,韩书记通报了收录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几起典型案例和浙江工业大学膜分离与水科学技术中心原主任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陈贤鸿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并对此进行了警示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2020学院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措施》,深刻剖析了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强调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廉洁和法纪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强化敢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能力,从而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针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挂单销号的方式,逐项抓好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费支出、招标采购工作、合同管理、经费报销、资产设备管理等方面的规范,做好电子档案规范性留档工作,近期院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按要求整改到位。

最后,会议布置了廉政集体谈话等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