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我院赴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24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书记王银辉党委副书记韩晶晶等一行13人赴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组织员郑洁、教工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四爱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现场考察和调研。

调研团一行首先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参观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整体文化墙和ME学生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潘柏松书记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方案我院王银辉书记简单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围绕着标杆院系建设和教工党支部建设等主题,借鉴机械学院在创新教工党支部活动方式、载体方面典型经验做法潘柏松书记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党建与中心工作一体化的建设思路,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介绍了教工支部书记主题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的典型经验做法,包括“课堂思政一刻钟”和“你听我讲·我讲你改”等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令我院调研团受益良多。双方辅导员提升大学生科研能力以及制定“挑战杯”、“互联网+”创业大赛等竞赛的激励机制进行了探讨和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团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在党委书记应四爱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土木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土木基础实验室和土木专业综合实验室了解了实验中心信息化管理情况和研究生实验管理情况双方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和人才引进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与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加强了联系和互动,对于我院巩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和开展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