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学回信精神 聚发展之力 树党建标杆 ——土建学院党委赴浙东红村参观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1 】


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是宁波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宁波市“四型”先进村党组织、余姚市“五好”党组织和余姚市文明村也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素有“浙东红村”之称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领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17日,土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梁弄镇横坎头村学习参观

上午,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首先参观了横坎头村文化礼堂村委办公大楼,在家书馆及村史陈列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两封回信,详细了解了第一封信后17年来横坎头村的发展变化和村史村情,深入学习了横坎头村支部党员在回信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乡亲们苦干实干、建设高水平美丽乡村的先进事迹。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居、何克希将军纪念室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进一步了解了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北撤的光荣历程。大家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岁月中斗争历史,在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的同时,饮水思源、补钙壮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作为党员肩负的重任和使命。

下午,学院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陈云老师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悟信强“信”——浙东红村的全面小康路》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回信中体现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以及横坎头村村委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红色旅游引领绿色发展的奋斗历程。

课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书记总结道,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强化党性的红色初心之旅也是一次对浙东革命根据地烽火岁月的追寻之旅我们全体教师党员要更加牢固地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识和角色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中去,积极承担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四项重点工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