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我院合作承办的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0 】

2020116-8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2020第七届海洋材料与腐蚀防护大会暨2020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在江苏无锡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延寿.安全.互利该会议聚焦发展海洋新材料和海洋防腐新技术,共享海洋高新技术,共商制约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保护的科技瓶颈。本次会议共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薛群基院士、侯保荣院士、毛新平院士、宫声凯院士等来自全国各地腐蚀防护领域及材料领域的院士、专家、业内精英人士、企事业单位领导及代表共630多名出席了会议。

我院土木工程学科长期从事混凝土结构耐久性防护与修复的研究工作,先后开展了一批涉及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纵向课题,包括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并为杭州湾跨海大桥、浙江舟山跨海大桥、宁波大榭大桥等工程提供耐久性技术咨询与服务,形成了基于双向电迁移的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升关键技术。鉴于我院在海洋环境下混凝土结构腐蚀防护领域的重要贡献,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邀请我校合作承办该大型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国家科技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国际合作基地主任宁波市工程结构性能提升重点实验室主任金伟良教授担任该会议大会副主席,并在会议上分享了《氯盐环境混凝土结构钢筋腐蚀机理及耐久性提升技术》的大会主旨报告;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毛江鸿教授担任第一届钢筋混凝土耐久性与设施服役安全大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及分会场主席,并做了《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电化学修复的控制技术》的大会邀请报告。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院土木工程学科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