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赴土建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5 】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周树红一行土建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教科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张国昌等陪同参会。土建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老师参会。

会上,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工作和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准备工作。学院“十四五”规划紧抓学校转公和“省内一流、全国百强” 建设契机,依托土木工程学科和专业优势,促进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以学科专业综合实力达到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同类学科专业中游水平为总体任务和目标,梳理了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一流成果申报四项重点工作,并具体提出了六项发展举措。在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工作汇报中,王银辉书记详细介绍了验收内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设成果以及存在的困难。

参会人员针对两项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周树红部长针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验收工作,提出要围绕教育部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初衷,从学校、学院和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一一对照任务清单总结建设成效,要求学院关注建设经费规范使用,切实做好实地考察的材料和硬件准备。

李凤旺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专业增设上要经过充分调研、并要有足够的师资做支撑;四项重点工作要有具体落实的行动方案;要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核心作用;实施机制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系,释放活力能量推动学院科研教学发展。

最后,胡征宇书记强调土建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要紧密结合宁波大湾区建设和战略发展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宁波市大湾区工程建设研究中心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提升服务于地方和服务于重大工程的能力,开辟以土木工程为中心,多学科交叉融合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新渠道谋取学院“十四五”期间超常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