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办动态 > 正文

迎难而上 真抓实干—— 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讲话精神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1021日上午,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SA306会议室召开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领学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突出了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就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作了重点阐述。

副院长王文军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表示要顺势而为,积极推进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优化与新时代相适应的专业、学科和人才培养结构,推动自主创新与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以及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

随后,与会人员在王银辉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王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实际工作有重要指导意义,尤其是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论,指导我们在各项工作中找准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努力在实践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科学决策等七种能力,通过真抓实干共同开创学院“十四五”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