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7 】

 

 

班级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推动各高校将职业生涯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请各班级认真组织,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具体报名和选拔工作由学院组织实施。

一、参赛对象

全体学院在校学生

二、大赛类型

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包括职业体验感悟、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几个部分,

三、大赛意义

(一)推广和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拓展职业空间,科学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

(二)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三)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增强同学们的自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给广大同学提供认识社会、认识职场的机会。

(五)选拔优秀学生就业骨干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四、大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具体流程、报名方法、作品规范等参赛要求以及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初赛

1.形式

学生通过班长报名,除大一学生作品必须参赛外,重点积极组织发动高年级学生参赛。

2.评比

每班最终推荐至少上报2份作品(报告书、职业感悟、PPT)参加本次比赛。各学院推荐的作品通过本次大赛的评委(学校)商议评比后,选取6份进入决赛。(评分详情见附件1)

要求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公益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特色优秀学生或者乡村振兴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等来充分挖掘报送高质量作品。

3.作品递交内容、方式

请各班级于5月8日下班前将参赛作品、PPT及参赛选手汇总表打包后,发送至邮箱:1370313585@qq.com,参赛选手汇总表包括参赛选手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长短号、邮箱(Excel格式)。

(二)决赛(校级

1.形式

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环节限时5分钟,现场答辩环节限时5分钟。

2.评比

由评委根据选手的展示表现和答辩结果进行打分。(评分详情见附三)

七、荣誉及奖励办法

1.入围初赛的选手可获得学分小票和奖品。

2.,进入决赛的选手可获得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

3.决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1000元

二等奖2名,奖励800元

三等奖3名,奖励500元

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有机会获得进一步的指导和培养,并参加“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绽放光彩。

联系人:李扬 88130157

附件1:书面作品评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