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学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申报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9 】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浙大宁理教〔2021〕112号)文件及“教务处关于申报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现将土建学院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校“十四五”教育教学发展目标,针对各学院人才培养领域的关键环节和教育教学的现实问题,以教学成果为导向,系统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二、项目类别

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土建学院名额2项)和一般项目(土建学院名额2项),重点项目资助经费为每项1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每项0.5万元,研究周期均为一年,因客观原因不能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的项目可申请延期一年。立项采用“学院评审、学校备案”的立项方式。另外,学校设专项9项(报送学校后由学校组织评审),其中面向全校教学管理人员5项,面向实验教学管理人员4项。

三、项目结题

项目结题可以以专业发展规划报告、专业建设研究报告、政策研究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实践基地建设研究报告、课堂教学案例、教学改革方案等成果形式。其中,项目结题以公开发表论文形式的需标明教改项目编号,第一作者需为项目负责人且第一单位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四、申报指南

根据学校通知中的申报指南,结合我院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需要,并考虑到教学成果凝练,具体细化后设定如下申报指南:

围绕智能时代土木工程专业“掌握智能建造技术、精通建筑信息管理、具有时代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以工程基本能力学习、工程系统能力培养、工程创新能力训练为导向,开展跨课堂的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改革、跨课程的工程项目化教学改革、跨学科的科研创新训练,并从导师建设、制度建设、基地建设三方面提供保障。

基于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土木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基于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土木工程专业虚拟仿真实训资源库建设

面向新工科的土木工程专业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探索与实践

面向建筑工业化的土木工程专业设计和施工课程群改革与实践

土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体系构建及实践路径

五、申报程序

1.9.15前撰写申报书。请于9月15日中午12点前发送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至刘冰邮箱25579346@qq.com

2.9.16-9.23学院组织评审。

3.9.23-9.28公示推荐结果,报教务处备案。


请注意:已经获批2021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负责人(认定为校级教研教改)不再申报。

学校专项请于9月15中午12点前交申报表、汇总表纸质版1份,电子版发送至刘冰邮箱25579346@qq.com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

1.《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浙大宁理教〔2021〕112号)

2.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1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表

3.浙大宁波理工学院2021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关于公布第一批专业综合改革项目的通知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