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2020年第三学期、暑假有关事项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各研究所、实验中心、各办公室: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假期有关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第三学期和暑假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校历安排,第三学期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5日。6月28日-7月12日,全校正常上班。7月13日-9月16日,教职工安排轮休。轮休期间,本学院每周一至周五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班,确保日常工作有序运转,每周一办理盖章业务。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值班名单请见附件。

二、9月17日,教职工开始上班,9月19日-20日(学生报到注册期间)正常上班。9月17日上午请全体教职员工到学院办公室签到。

三、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等,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报告个人情况。第三学期和暑假期间,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外出范围审批权限申请外出,教师原则上不出省,确有特殊情况要出省的,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向学校报批。

四、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和卫生隐患,落实防盗、防火、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和防失密事件等各项措施,强调用电、用网、用水的相关安全规定以及其它涉及交通、饮食、降温防暑等安全措施。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暑期防台、抗台和应对其它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窗户外侧不要放置花盆、拖把等物品。学院将于放假前组织安全检查。

五、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参加第三学期教学、实习、实训和课程设计等教学安排,负责教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带学生外出社会实践的教师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六、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在2020年暑假期间能够顺利开展科学研究实验,实验中心的科研实验室对师生全面开放。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的使用有关事宜请参照实验中心相关通知执行。

七、教职工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不组织和参与非法宗教及各种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赌博,不出入不合身份的场所;不在网上发布、转发不当言论。

八、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布置落实暑期有关事项,并通知全体教职工需在暑期期间按要求参加各单位和学院组织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十四五”规划和硕士点建设等重点推进工作以及其他重要工作。教职工请保持手机畅通,如遇重大事件和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学院办公室或各单位负责人。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