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关闭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3 】

 

根据学校《综治委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土木工程学院各类实验室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开放,由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后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门窗并粘贴封条,于2020年1月17日下午关闭(寒假期间所持门禁卡自动失效),在假期内一律不得私自启封进入。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寒假期间土木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的使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期间2010年118~2020年221日)如确需使用实验室,请填写寒假实验室使用申请及安全责任承诺书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登记备案表安全负责人必须由指导老师承担承诺签字后,经实验中心管理老师确认,学院分管院长审批后方可使用,并于110日下班前将纸质版交于土木工程实验中心贾惠艳老师处。使用期间须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定,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责任人须落实严格的安全措施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内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易制爆药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做好各类在用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工作;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及存放个人物品,离开实验室前务必拔掉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带电池设备和加热电器的电源插头,严禁无人员在场情况下对笔记本电脑、手机、pad、充电宝等设备进行充电,确保假期实验室使用安全。学生做实验时必须有指导教师在场,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进出实验室人员须进行登记,不得将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内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

 

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