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办通知 > 正文

土建学院关于台湾大学张仓荣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6 】

报告题目:城市洪涝灾害实时模拟预测之展望及监测大数据之应用

 

报告人:张仓荣

时间: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14:00-16:00

地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SA306会议室

 

   张仓荣教授现任台湾大学生工系/水工所教授。张教授在1997年获得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博士学位,之后于1999年进入台湾大学生物环境系统工程学系(生工系)/水工试验所(水工所)担任助理教授,并于2003年与2007年升等为副教授与教授。张教授曾任台湾大学生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10-2012)、生工系所主任(2012-2015)、水工试验所主任(2015-2018)等学术行政职务。张教授的学术专长包括计算水动力学、环境流体力学、水力发电与风能等,并在洪涝淹水模拟分析、实时淹水模拟、洪水分险评估上有独到见解。张教授曾参与许多国际间的合作计划,也参与许多台湾水利单位之淹水潜势图与淹水风险图的制作与开发,目前在研究相关领域内已发表超过百篇以上SCI及EI论文,同时他也是Journal of Energy Engineering, ASCE (SCI journal, IF=1.944) 的副总编辑,以及Journal of Taiwan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EI journal)的总编辑。

  此次报告主要分享多年在都会区快速淹水仿真模式之研发与应用,介绍最新基于细胞自动机所开发的快速淹水模型,结合目前的监测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及应用,以提升都市地区防灾能力,并提出未来对于海岸及河川、河口海岸溢淹地区快速淹水模式的开发及防灾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