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初心使命】强支部 强支书 强党员——土建学院主题教育强化组织引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7 】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做深、落实,土建学院将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建设作为重要举措,制定专门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通过强支部组织、强支部书记、强支部党员,形成学习共同体,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通过主题教育,更好坚守办学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

强支部组织——结对联动  挂牌亮显  

为发挥党支部主观能动性,让党支部动起来,探索党支部学习法、工作法,学院党委鼓励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本专业学生党支部结对联动,教工支部间、学生支部间加强学习互动,提升教工支部活力、学生支部水平。党支部间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志愿服务”、“赴镇海威远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等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学教工党员参与学生党支部毅行誓初心,政生话使命党日活动,毅行中师生话聊时政专业,政治生日中师生共叙初心使命,实现育人与政治生活的深度融合学院党委加强了党委与支部联动,要求党委委员要参加联系党支部专题研讨、主题党日,指导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指导党支部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亮显工程建设,在教工党支部活动场所实行党员身份亮显、初心格言上墙,营造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

强支部书记—— 书记有约  深学深讲

党支部书记既要注重自我修炼成长,还要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学院党委要求支部书记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主题学习、积极参与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积极组织党支部学习、上好支部书记党课。通过学习与授课相结合,切实让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强起来。9个党支部全部完成支部书记讲党课围绕主题教育精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党员”、“忆初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课程思政”等有深度的支部书记党课。其中道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课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登上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首页。开展“书记有约”,将书记工作阵地推进到生活园区,强化支部书记实战本领,面对面破冰师生交流、了解学生思想问题、解决学生所遇难题。

强支部党员——红色先锋  榜样带头

“总书记讲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30年后,在大家50岁左右的时候,相信同学们都会在重要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大家一定牢固树立使命意识,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梦之队’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给学生党员讲党课时强调。土建学院始终将学生党员发展和培养作为党委重点工作严格要求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的同时,要学以致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先锋论坛微党课。学生党员将参观党的一大二大遗址见闻、红色故事等党课内容带入先锋论坛,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同时,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进步极大的激发了学生党员学习主动性与内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