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土建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与学生第三支部联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1年修订) 学习活动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 发布日期:2022-09-26 】

9月22日下午,土建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科技进步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耿健主持。

耿健老师首先介绍了科技进步法的修订的主要内容和整体概况,并详细讲述了科技进步法修改总体要求和过程,讲解了科技进步法修订的重要意义。本次科技进步法新修订的内容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在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健全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和着力破除自主创新障碍因素等多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划,是统领新时代我国科技工作的基本大法。

随后,教工第三党支部李立新老师作主题为“把握新时代发展理念,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报告。通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发生的变化,证明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指引我国发展实践的先进理念,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遵循。陈闯老师也分享了阅读《习近平在浙江》后的学习心得,他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与学习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在感悟思想之源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王银辉参加会议并作总结。他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教师党员更好的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时期我国科技工作重要部署与决策,为未来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本次学习也带领学生党员更好的认识和了解科技进步法,学生党员作为新生代力量将在未来承担着推动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重任。

本次学习是教工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教工党支部带动学生党支部活动,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促进学院党建新发展。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对政策的解读和对学习经验的分享,让全体党员学习了解了党的方针政策,支部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