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标杆建设】强化先锋意识,树立党员标杆——土建学院党员举行先锋意识教育及党建亮显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4 】

 

2019年12月11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SB102开展了“我是先锋”土建学院党员先锋意识教育及党建亮显工程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晶晶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书记为近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接着,道桥学生党支部支委徐思阳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土木学生党支部党员许博威同学带领新加入的党员同志宣读《我是党员我是先锋》承诺书。随后各党支部学生支委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徽章。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程正品同学带领全体积极分子宣读《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争做先锋承诺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建联系人工作规范》进行解读,作为党建联系人应充分做到密切联系积极分子与认真负责,了解反映真实情况,继而发布了“党员工作监督意见箱”,望各位同学们积极监督反馈。周星老师发布了党员先锋任务书,宣读了“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做好党建联系人”等任务,以便更好地约束党员的自身行为。

土建学院启动党建亮显工程,分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份亮显和支部亮显,包括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佩戴徽章,在支部会议室专设党建元素展示板块,支部支委上墙等。对每个党员来说,党徽,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是每个党员、党组织持续发挥先锋作用的一个承诺载体,亮显工程亮“红色身份”、展“红色阵地”,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更好地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对此次启动仪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从意识到行动向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每位党员都要保持作为党员的先进性,党员身份是伴随一生的,要履行好党员义务,党员义务一定是高于公民义务的;二是党员们需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所肩负的责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为学院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做出贡献;三是党员们需要充分认识到政治材料的严肃性,作为党建联系人,应做到严格审查,要有承担工作的责任感。

此次先锋意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增强了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促使他们时刻牢记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党员和积极分子徽章的佩戴,是用于 “亮身份”的第一标志,有助于他们牢记自己第一份身份是共产党员、积极分子,第一任务是为党工作,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我是党员,我是先锋,向我看齐,有困难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