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最是书香能致远 腹有诗书气自华】土木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3 】

2020531日,土建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以“书香”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扬老师和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胡斌、潘鑫鑫、丁云飞、王宇翔分享了近期读书的心得体会。胡斌同志分享书目《我的刑法研究》他对学习有了新的感悟:我们必须保持学习的状态,才能抓住机遇。当我们挑战困难时,不论成败,皆有所得,倡导大家去勇于挑战困难。潘鑫鑫同志分享书目《我们仨》。此书是杨绛先生对于其家庭的回忆录。通过分享《我们仨》中杨绛先生的人生经历,向与会同志展现了杨绛先生平凡而又温馨的生活。丁云飞同志分享书目《被讨厌的勇气》。此书以阿德勒心理学为思想核心,通过青年与哲人的对话,阐述人生哲理敢于“被讨厌”,敢于活出真我,才能做自由的自己。王宇翔同志分享书目《摆渡人》。此书以女孩迪伦的奇幻经历展现了一段关乎爱情、家和救赎的感人故事。王宇翔认为此书是“一部充满爱与温情的作品”,提出“真爱是可以带来勇气,带来成长,带来希望的”。

李扬老师对以上四位党员的读书分享作了简单点评,指出本次分享活动是“书香土木”支部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分享了几点关于阅读的感想,希望支部党员爱上读书,从阅读中受益,更希望他们能通过阅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加入到每日阅读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助力学院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