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破就业难题、稳就业质量——工管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27 】


工管学生党支部于2020421日晚1900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以“破就业难题、稳就业质量”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王莹同志主持,工程管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学院就业辅导员张腾老师就业动员他提到不管是就业还是升学,大家都需要明确目标就业是个人实现理想的第一步,社会的发展要靠高质量的就业来促进他还提到,对于工管专业学生来说,就业的选择性较多,同学们在就业时要更有信心。随后张腾老师还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一些宝贵建议,他指出在确立考研意向,切勿局限于管理类,还可以向工科方向延伸,在目标院校的选择上不必盲从,应结合自身优势。

接着由三位2018届优秀毕业生就考公、留学、考研这三方面与支部党员进行了分享交流。陆青青学姐为大家介绍了考公笔试、面试该如何准备以及准备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并以自身经历告诉支部党员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刘丁嘉学姐则分享了申请诺丁汉大学的各方面的条件以及自己在诺丁汉读研的经历。江科炜学长分享了自己考研和考事业单位的经历,其指出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都要秉持初心,不畏挫折,敢于不断尝试增加社会适应能力。

随后由三位毕业班党员就备考2020考研的经历,将他们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与支部成员交流。杨林曦同志分享了她的复习思路,对各个科目该如何复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露同志为大家分析了选择目标院校时要考虑的因素,指出在做任何选择时都要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赵颖芳同志则提到数学的复习要注重框架的搭建,备考时要根据不同学校的出题特点做针对性和系统性的复习。

最后,支部书记许琼波老师以及沈露老师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验为支部党员提供了一些实际的建议,并指出在疫情影响下支部成员应当调整好心态,避免焦虑情绪带来负面影响,采取符合实际的方法积极就业并能带动身边其他同学主动就业,共同破解就业难题,提高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