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同屏共振:破就业难题 稳就业质量——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4 】


2020年4月12日下午,土建学院土木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破就业难题 稳就业质量”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由支部党员沈心媛同志发起钉钉视频,邀请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张腾老师参与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支部党员邹洁同志介绍了当前国就业形势疫情之下的就业政策以及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举措等内容。主要谈到了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五个针对性举措:扩大企业吸纳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孔金翔同志分享了线上面试的注意点:选择合适的面试区域测试设备着装得体注意细节,细心严谨。

活动还包含了出国留学和考研经验分享。方胜卉同志以宁波诺丁汉大学为例,分享了出国深造所需的准备沈心媛同志作为跨考研究生,总结了跨考的优薛凯仁同志分享了他的考研心路历程,找准自身定位,选择合适院校,不留人生遗憾!他真诚地说道

学院负责就业的辅导员张腾老师,给毕业生就业提出四点建议:把握主动权,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会利用各种就业渠道寻找就业机会;加强自身专业技能锻炼,努力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就业技巧能力简历制作、面试礼仪、面试心态等。

支部党员万云杰在活动前采访了西部金属材料股份子公司王总并录制了视频,给大家分享了公司如何线上面试、公司欣赏期待的毕业生具有什么样的特质、公司内部人事如何组织管理等方面知识。同时,他表明疫情当下的毕业生应该准确定位,秉持“先就业后择业”的原则,积极寻找工作机会。

支部书记李扬老师就本次主题活动做总结发言,阐述了本次主题活动的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高质量就业,并对身边的学生产生积极地影响,帮助更多同学找准就业定位、提供合适机会。同时,希望低年级的党员学生能向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学习,认真学习本次支部活动内容,并付诸于实践,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真正使本次活动的主题和经验入耳、入脑、入心。

李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教育系统首场学回信精神联学会的内容结合疫情中涌现出的90后感人事迹,鼓励各位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将个人的价值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扎根,越是困难越要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品质,真正做好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切实做好“回信精神”的宣传工作,鼓励支部党员争做宣讲员,成立支部宣讲团,讲好先进人物故事,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鼓励支部党员发挥自身特长,创作网文、视频、音频、图片等一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营造良好氛围。最后,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重点讲述了高等学校学生劳动教育内容,同时介绍了特色支部的创建品牌和具体方案,讨论了今后的实践方向和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优秀学生的就业经验及老师、企业HR的就业观点,帮助支部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就业形势、就业技巧、就业准备、就业心态等内容,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