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抗疫关键时 党建不掉线】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抗疫情,话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8 】


2020年42日晚上6点30分,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了“抗疫情,话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土木专业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毛江鸿同志认真传达了“土木建筑工程党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土建学院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三个力”建设,具体包括“指尖学习力”建设,“屏幕凝聚力”建设和“砼话传播力”建设。

然后毛江鸿同志介绍了学生党员代表关于线上课程学习的反馈和建议,比如有的同学希望老师直播时及时注意讨论区或QQ群的同学动态,以便及时解答疑问,因为集体性的答疑相比个体提问,受益面更广;有的同学希望老师可以单独录制短视频“手把手”式讲解计算题,方便大家理解,避免直播时同学因内容枯燥走神造成错失重点;有的同学建议老师们多上传一些教学资料,解决没有纸质书在手的学习有些困难等等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学生党员代表反馈的建议,并深入展开了讨论,就目前的教学工作情况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了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解决措施。

学院书记王银辉同志发言,鼓励大家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线上教学反馈,加强与同事间的交流协作,大胆探索线上教学优化措施,全力保障课程教学确保线上教学效果不打折。同时,他非常关心本科生毕业设计就业工作等,期望各位教师党员可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毕业工作的开展,同时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不能放松。

活动尾声,部分支部党员同志在钉钉直播平台观看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名师有约”活动,西南大学吴能表教授作了关于“更新教育理念,优化教学策略”的讲座。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入了解了疫情期间党建工作的重点,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为今后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