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抗疫关键时 党建不掉线】建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抗疫情、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30 】


20203271300,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学生党支部支部开展“抗疫情、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支部书记张腾老师主持。

首先张腾老师传达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精神,并布置了学院党委关于疫情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随后,第一学习小组对《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三个文件进行了汇报学习,张老师对学习分享进行了三点总结:第一,在疫情期间,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整个工作的关键词,生命重于泰山第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以及强大的动员能力,各个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不辞辛苦,全中国只有一个声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第三, 广大群众更加坚定了党的领导。

接下来,党内同志讨论分享抗疫情感人事迹。平卓同志分享湖北医生如意,心系武汉,尽管在交通停运下,不畏艰难,独自回到工作岗位,正是因为有无数的白衣战士,才会有这场战役的胜利; 徐姗姣同志分享了73岁的阿婆把自己积攒的钱捐款给武汉的事迹,她谈到岁月静好,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吴怡哲同志分享了武汉的外卖小哥肖塘松救治患有新冠男子的事迹,她讲到全中国有许许多多像肖塘松一样的城市摆渡人,一次次的穿行,只是为了努力地维护城市的正常运转,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大家才能不出门也能有正常的水电供应,饮食保障;胡航敏同志分享了武钢总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紧急奔赴四川灾区,带回41名患者精心治疗的事迹,他感受到了人性里面许多古老朴素又美好因子的传承;蒙宇家同志分享了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并肩作战张英洪夫妇事迹;张哲分享了自己战友的母亲因新冠去世的事迹,他谈到情感的产生,空间距离并不是最大的阻碍很多事可能并没有发生在我们周边,但是情感的共鸣不会因为空间距离受到阻碍。所以我们身为党员更应该多了解时事新闻,从事件中体会我们的责任所在,发现我们的职责所需

疫情之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冬天定会过去,春天必将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