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陈淑丹: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2 】

陈淑丹,06结构(3)班,女。

工作单位:浙江华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工作内容:结构设计。

我的座右铭: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曾获奖项:06~07学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军训一等兵;07~08学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模拟投招标三等奖,第二届分院十佳大学生;08~09学年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外语优秀奖学金,第三届分院十佳大学生。

寄语: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

 

学习一直是我认为很重要的事。当然这个学习是广义的。有句话我很喜欢,是这样说的: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上大学给了我继续学习的机会,机会应当珍惜,但也应明白学习是为了谁。像我一样没有现成工作没有丰厚家财的人,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学习、考试、考各种各样的证,来满足社会日益苛刻的要求,以及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工作一份可观的收入。所以在大学,我十分重视专业课的学习,并且很早就有了考研的打算。

文化课的学习我一直保持班级第一、第二。每一门课都用心去学,每一次考试都努力去应对。虽然矫情地说重要的是学到了多少知识而不是考了多少名,但每次的第一、第二都让我很开心,有了再拿第一的动力,而同时我的好成绩也为我带来了不少荣誉以及几次的一等奖学金。你可以说我是个功利的人,但是,收获了知识同时赢得了赞誉还有奖学金,那么,好好学习又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我并不是个书呆子,我爱玩,爱参加活动。大一的时候也进了学生会,当了办公室的干事。后来就一心一意做班级里团支书,努力着,奋斗着。有时间有机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沉浸在那片欢乐中,玩玩闹闹就会让自己很放松。我个人很反对每天盲目地学习,表面上分分秒秒似乎都在看书,但实际上效率并不高,或者效果并不好。以前我们总说要有效率有效率,其实我更赞成有效果。我一天看一本书,很有效率吧,可第二天我只记得那本书的名字和作者,那么第一天就可以说没有效果,也就是说第一天是白费的。所以我可以容忍自己看书不贪多不贪快,但要保证看过的就一定留下印象,就一定知道怎样去用。

大学期间比较难忘的应该就是担任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那段时间。工作要求很严,必须细致耐心地对待,出不得错,还要有效率。说这段经历难忘是因为那时正是大二繁忙的学习阶段,而我也就是因为这样学会了如何解决工作和学习的矛盾,怎样使工作和学习都有声有色。这对于我来说是很宝贵的,即使将来再遇到两难的事情,我也相信自己能处理得很好。对于流言蜚语,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工作上的,相信不少同学都遭受过。很不幸,两种我都有过经历,而且是比较惨痛的那种。被别人误解,甚至是被别人恶意地中伤,其实只要自己没有错就不必去理会,不必刻意地去澄清,继续做自己的事,多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等风波过去了,等大家真正了解你了,一切也就清楚了。

对于考研,我并不提倡人人都考研。所以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有没有必要考以及适不适合考研。我很庆幸的是复习准备期间有几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备考。不为学习上能互助多少,只为有个陪伴。考研实在是一件很苦很累又无趣的事,每天干巴巴的就是看书背书,若不是有帮朋友在身边一起作战,给我鼓励陪我感慨,我想我真的坚持不下来。考研本身就已经很让人难忘了,更别说具体的事了。所以当考研结束时我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心情有些轻松,但是却十分怀念一起奋斗的日子,怕是以后再也无法重复。

逝去的是大学生活,抹不去的是曾经共同经历的欢笑和泪水,还将延续下去的是师生情、朋友情。带上大家的祝福轻装上路,对我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