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赵鹏:我的大学生活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2 】

赵鹏,男,汉族,中国共产党员,1990年出生于浙江省诸暨市,现就读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道桥091班,现任道桥091班班长、土木111班班导师助理,曾任土木建筑工程分院党员“红色先锋”工作站主任,数学建模社办公室主任,分院系办学生助理。在校期间曾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结构设计大赛,及分院举办的其它各项比赛,获得2011年数学建模国际赛二等奖,2011年数学建模浙大赛二等奖,2012年数学建模全国赛浙江省三等奖,第十届校内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分院运动会铅球二等奖,2009-2010党章学习积极分子,分院建党90周年诗歌朗诵赛第三名,学院第二期“LDIP”骨干训练营优秀学员,学院“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二等奖,2009-2010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09-2010学年三好学生,2010-2011学年创新奖学金,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刚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有两条路摆在我的面前。一条是我老老实实的服从专业调剂安排的专业,大学四年就这么平稳的读下去,至于毕业后怎么样就四年后再说。另一条路就是转专业,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且也适合自己的专业,可以拼搏四年奋斗四年的专业,用四年的努力,拼搏出四年后自己的辉煌明天。选择第一条路,我可以舒舒服服的读书,没有意外,没有惊喜。而选择后者我首先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补课。我将用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努力,去缩短自己与其它同学之间因为转专业而产生的差距。最后浙大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问题:“你来浙大干什么,你将来打算成为怎么样的一个人。”点醒了我,我来学校是为了让自己成才的,将来我也不打算做默默无闻的人。而这一切的获取都是需要经历风雨磨砺的。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转专业,这意味着我的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从头再来,我今后四年的轨迹将由我自己主宰。

在新的环境中,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努力弥补空缺的知识同时还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并成功当上班长一职,这一作也就四年。这四年时间里,我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我学会:做人,要认真负责;做事,要讲求原则。现在回首当初的选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这大学的最后一年,作为一个毕业生,我觉得争取成为十佳大学生,将是我大学四年的一个总结,是对自己大学表现的一个考核。

现将大学四年的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学习方面: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确实,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生必须以学业为重,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则是为国家贡献力量。在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把专业学习放在首位,因为只有牢固的专业知识才是我今后工作的根本。能够端正态度,很好的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平时我也注意学习和自我调整,提高自我的约束能力,在自身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有利于专业学习和多方面知识拓展的活动,以帮助其他同学共同进步,明确学习重要性,建设良好的校园学风。同时,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我意识到新时代大学生只掌握一门专业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为丰富见识面,增强自己多方面的理论水平,特别是学生工作的相关知识,我经常通过图书馆或网络查阅相关的资料。

二、综合素质: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每天,我都会按时看新闻联播中的国内大事新闻。进入大学,我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关于人文知识或研讨的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我获得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思索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

虚心,坚持,学会适应。也是一直以来我以此严格要求自己的标准。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交际,我都尽量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在班内我会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疑难,并把我在各方面所学到的经验跟他们分享,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做好党员的模范作用。

三、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进入大学,除了学习,还必须懂得生活。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就是我的生活态度。我积极参加各项捐助、捐款活动,或许我们的微薄之力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但对我而言,是一种来自于生活磨砺的体味和良知。

忙碌的学习之余外,我也经常花时间在体育方面,我个人是十分喜欢体育运动的,另外只要我们分院里组织了体育比赛,无论我是不是参加者我都会去摇旗呐喊,为自己分院的运动员加油。大学四年四场运动会,我没有缺席过一场,绝大多数时间我都只是作为一个加油者出现在运动场的,每当喊出“土建加油”、“魅力土建,活力无限”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一种家的感觉,直至最后喊到嗓音嘶哑无怨无悔。

语: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一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各个专业课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各个辅导员和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