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朱浙南:策马前行须努力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2 】

思想上,九月份入学就递交入党志愿书,并参加土建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结业,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并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时关心时事政治,有自己的见解。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经过一年时间的考察,于201112月顺利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老师与同学监督。

学习中。从进入大学起,对于学习的定位我都十分清晰,也十分清楚大学的学习需要自己的主动性。认真做好课前预习,上课积极思考,课后复习及巩固,不迟到不早退。学院与浙江大学有一个通道,就是“立交桥”考试,我在课下经常主动找老师请教问题,经常与同学去图书馆讨论。终于到了检验成果的时候,我达成自己的初期目标,顺利通过微积分及物理科目的考试,获得去浙大面试的机会。虽然面试结果让人不太满意,但是返校以后我更加积极的学习,并且取得2010~2011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1~2012学年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我喜欢自我突破,对编程比较感兴趣,在2011年成功通过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物理也是我一直的兴趣,完成物理课程的后一个学期,自主去图书馆复习,练习及讨论,在2011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但是我依然没有骄傲,依然虚心学习。

学习之余,我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跟着大一时期的班导师做一些科研实验,参加学院的科研竞赛。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绿城”项目中,我所在的队伍,项目名称为“用建筑淤土制免烧陶粒”获得重点立项。我还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结构设计竞赛,从大一开始,对结构设计比赛就十分执着。大一时期,没有任何经验的我,与室友在寝室中通宵完成结构的制作。等到比赛,结构在加载时十分顺利的通过,但是由于重量太大遗憾未获奖。但我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后来作为替补,参加过浙江大学结构设计竞赛与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期间虽然是替补(替补名字是不会被写在奖状上),但是陪着学长通宵完成比赛作品制作。过程辛苦,但感觉收获颇多。学长获得浙江大学结构设计比赛一等奖及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我感觉十分高兴。到了大二自己参加学校结构比赛时,我获得学校结构设计比赛一等奖。经过一年的努力,迈出来了一步。但是我并没因此而兴奋,因为让我兴奋的是后面的浙江大学和浙江省的比较。浙江大学的比赛准备时间为一个月,其中通宵3天,连续7天两点睡觉,比赛期间也不忘学习,学习多少受点影响,但是我并不后悔。浙江省的比赛在浙江大学比赛后一个月,也花费一个月时间准备,期间通宵6天,5天睡觉时间少于四小时,但是到了比赛那天,也许是受一些环境因素影响,没能成功加载。我跟队长有些失落,因为队长大三,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他一直想冲击全国赛。参加比赛最遗憾的不是没有拿奖,而是没能帮到队长完成心愿。

生活上,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深知父母的艰辛。所以从不奢侈、浪费、乱花一分钱,一直都是过着简朴、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生活造就了我勤劳踏实的品质,也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我与同学和舍友的关系都很好、很融洽。平时晚上参加图书馆学生助理,减轻父母的负担。曾任土木104班组织委员的我,出点子写策划也毫不逊色。2011年开展一次“文明修身,从我(小)做起”的团日活动,全班积极参与,收集校园文明及不文明现象。我与团队将团日活动深入小学,将收集的题材与小学生交流,得到小学老师及学院老师的认可,并在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三等奖。

大学的学习并不被局限在知识的拓展上,我将努力朝向全面发展,成为一个综合应用型大学生。当然我自身还存在些许不足,我会加强学习改正。我知道自己在众多优秀的学院同学里面我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会做的比昨天的自己好。一直以来我都追求超越自己,相信凭借这股追求创新勇于挑战自我的品质,会推动我不断前进,不愧对十佳大学生这一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