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优秀毕业生俞悦侃:坚持专业,坚持梦想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3 】

        20126月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毕业,同年8月赴美,于芝加哥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求学,在20145月完成所有课程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之后在芝加哥建筑事务所工作7个月,在20153月获得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SUPRASTUDIO的录取通知书,将在格雷格-林恩指导下,对未来建筑与移动建筑方向进行研究,将在1年后完成项目获得UCLA建筑学硕士学位。

    在宁波理工期间,在完成所有课程要求之余,积极了解国内外各种建筑资讯,利用课余时间补强自己的英语能力与准备出国留学的作品集与相关材料,最终在毕业之际,除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外,同时获得美国若干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最后决定前往位于芝加哥的伊利诺伊理工学院进行研究生的学习。

    伊利诺伊理工的建筑学得名于四大现代建筑大师之一的密斯凡德罗,由他奠定了伊利诺伊理工的建筑基础,教学楼克朗楼是他的经典作品之一。在芝加哥良好的建筑氛围下,各种建筑活动都举办于伊利诺伊理工学校内,得此有机会见到了许多建筑大师,如库哈斯,汤姆梅恩,王澍等普利斯册获奖大师。在校期间还参与了不同教授的studio,有机会与来自芝加哥各大建筑事务所的设计师们一同参与方案设计。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体验了不同的文化生活,也走访了美国大部分的经典建筑,在实地参观了许多以前只能在书本中见到的建筑。

    20145月,完成了所有的课程,顺利获得了有美国NAAB认证的建筑学硕士学位,在同年8月顺利获得了芝加哥建筑事务所的实习机会。

在芝加哥工作的经历不仅让他有机会将所学的运用到了实践之中,同时也进一步地接触了美国社会。由于实习的身份,平时也有一定得空闲时间,在游历了美国大部分的城市的同时,也同步进行了2年研究生学习的整理与回顾,于2014年底向美国诸多top级的学校提出了学习申请,在20152月完成实习后,顺利获得了UCLA的录取通知,将于7月再次赴美师从格雷格林恩教授,对未来建筑的发展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