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寻访优秀毕业生陈默:择一业而为之

【来源:未知 | 发布日期:2015-05-03 】

陈默,是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每当站在人生岔路口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做出最终抉择。没有人知道选择另一条路会有什么结果,也不可能知道。唯有认定一条路,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去证明自己的抉择都是正确的。

成长:迷茫是因为想得多做得少

每一个大学生都会有一段迷茫期,他也不例外。寝室、教学楼、食堂、团学办公室,每天几乎一样的生活轨迹,让每天充实的他也患得患失、找不到方向。然而,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搏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学好专业知识、干好团学工作,他就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努力。从团支部书记到党支部书记、团学干事到团学部长、从学院学生主席到校学生会主席,他总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少抱怨多做事,尽心尽力尽责,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择业:择一业而为之

临近毕业,择业成为他人生中又一次重要抉择。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的他,却没有从事建筑相关的行业,而是选择了文职工作。四年的团学工作经历,让他在待人接物、文字功底等方面有了十足的提高,考虑到自己的工程管理专业,他权衡再三,选择了建筑行业的文职工作,他将他的第一份简历投向了基业建设集团总裁秘书的岗位。同时,来自温州的他,也报名了温州市瓯海区梧田街道“红色CEO”的招考。幸运的是,在被基业集团录取的同时,他也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红色CEO”的招考。而再一次的抉择又摆在他的面前,他选择了回家工作。

在瓯海区梧田街道一年半的工作中,他担任瓯海区梧田街道两新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朝霞工业社区书记,指导和开展两新组织党建、团建工作及社区建设工作,超额完成了瓯海区下达的各项任务,也被评委瓯海区两新组织一类书记。

然而,由于温州村级组织改革及产业升级等原因,结合自身发展空间,他又做了一次重要抉择,选择转岗,以统考形式考入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配到温州市排水有限公司。

工作:务实肯干比什么都好

初入温州市排水排水公司的他,从事排水设施管理的工作,负责市区污水管网建设的工程管理。一次偶然的写稿经历,让领导注意到,于是,他又兼任了文秘一职。面对工程现场管理的复杂和文秘工作的繁琐,他任劳任怨,渐渐的在新人中脱颖而出。幸运再一次降临,在公司组建团委并举行第一届团委选举时,他一份热爱团工作的热心和抱着露露脸的心态报名参加,与众多老团干同台竞争,并通过演讲、答辩环节,以领导评分、全体团员投票皆为第一名的成绩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当选第一任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

作为一个试用期还未过的新进职员,却通过团委选举一跃成为部门科长级干部,他总是认为自己不是比别人优秀,而只是比别人腿勤一些,多干一些罢了,所以他诚惶诚恐。面对团委副书记一个兼职的职位,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和探索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公司一个集体获评“省级青年文明号”,多个集体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优秀青年突击队”等荣誉,所在团组织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团组织”,同时,他也成为温州市公用集团唯一一名共青团温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结语

他说:这就是人生的交叉路口,充满着无数次的痛苦与焦灼般的抉择之痛。然而记住,重心不在你说当你遇到交叉路口时该选择哪条人生之路,而是在选择之后,该如何去证明我所选择的路是正确的,这才是真正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