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土建学院道桥专业首届毕业生升学率超25%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2 】

随着2018年考研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据悉,目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中有14人考研被录取,2人获国外高校Offer26人已与单位签约,该专业毕业生总人数为64人,升学率达25%,就业率已达65.63%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是2014年开始独立招生的新专业。专业开设之初,学院与研究所即针对学生专业学习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以学风建设为基础,加强专业导学工作,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针对考研问题,通过大一动员、大二培育、大三排摸、大四深度指导的纵向氛围营造,以及志愿填报、考前座谈、复试指导、调剂咨询的横向条件保障,为学生考研深造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导与帮助。例如,结合专业发展前沿的考研动员报告,在读研究生的经验交流活动,结合本校学生特点与发展前景的考研辅导报告以及复试前的专业课程复习指导等。结构与桥梁工程研究所教师还适时为学生提供调剂信息咨询、考研辅导服务等。

学校的支持、学院的关心、老师的辅导,极大地鼓舞了道桥专业考研学生的信心,提高了学生考研深造的愿望。据悉,今年土建学院的考研参与人数、上线和录取人数都创新高,全院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回忆自己的考研经历,道桥141班蒋键锆同学感慨地说:“一直以来学院都很关心我们考研的同学,考前给予我们慰问,安排老师多次指导我们的专业课,还帮我们联系导师。我们没有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专业内有15名同学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了”。

2018届毕业生考研支持工作已经落幕。在学校的领导、学院的支持下,道桥专业将继续加强学风建设、继续深入支持和服务学生考研深造,以考研为抓手,不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