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 拥抱阳光青春——土建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3 】

2019年12月12日,土建学院联合外语学院开展以“心理健康自助指南”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陈嘉欣老师主讲,土建和外国语学院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土建学院辅导员李扬主持。

陈老师以同学们对心理问题常见的误区展开讲述,谈到了理性与非理性、病与非病等问题,并列举了身边同学的生动例子,引导在场同学明白心理问题并不神秘,也并不可怕,如果遇到了要选择积极应对的方式。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有心理困扰,也要及时地告诉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以便他们可以获得更好的帮助。陈老师还就现在人们做事的情况提出看法:人不是被事件本身困扰,而是被自己对事件所持有的看法所困扰,这也是合理情绪ABC理论的中心论点。如何看待问题决定了你的情绪和行为,而不是事情本身决定的。作为青年大学生,可以勇于去改变,走出自己的舒适区,铆足了劲去将事情做得更好,而不是觉得自己不行就不去作为。在讲座的最后,陈老师还给每位参加讲座的学生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在日常生活中应用放松技巧。

讲座的最后,李老师讲到本次心理讲座举办的意义:在当今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日益显著的现在,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正确地应对心理方面的困扰是非常有必要的。心理健康同身体健康是一样重要的,我们在身体生病的时候会及时的求助,在心理出现异常的状况时也同样应该积极地应对,寻求专业的人士的帮助。另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身边出现异常状况的同学,当发现有人学习下滑严重或者有旷课情况,或者情绪有异常等的时候,要及时反馈,帮助他们得到更好的心理援助。

本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基础知识,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正确的应对方法以及日常的心理放松方式,希望每一位大学生都可以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拥抱阳光灿烂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