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心理健康 > 正文

【初心使命】土建学院举行初心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1 】


2019年10月10日17:00,土建学院举办了初心工作室的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土建党委副书记韩晶晶思政副主管张腾思政辅导员周星、李扬以及各班心理委员。

仪式第一项,由李扬老师介绍工作室的创立背景和意义,李老师强调了当今高校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心理工作应当更具主动性,深入到学生内部,主动发现、及时干预,最大限度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接着,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晶晶老师上台讲话,她结合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多次强调心理工作在大学中的重要性,讲述了因为心理问题可能会引起的恶性后果。同时详细地介绍了工作室的七大功能,对在场的每一位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关心每一位同学,及时发现和上报有心理困惑的同学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调适的方法,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享受阳光健康的校园生活

随后韩晶晶老师和张腾老师为初心工作室揭牌全体心理委员见证了这重要的时刻这一刻不仅代表工作室正式成立,也代表着土建学院的心理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紧接着学生代表行发言说出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平时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对工作室成立的期望,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揭牌仪式后,李扬老师带领心理委员们参观初心工作室初心工作室位于SA三楼土建学院党员之家侧边走廊内SAf3-2,位置隐蔽,环境舒适幽静,工作室内有心理书籍可供借阅,提供小食、饮用水,是开展心理团辅、谈心谈话、阅读书籍等的绝佳场所。同时工作室走廊外设有“心情漂流”信箱,喜欢用文字表达的同学可以投递信件,另外,有需要的同学可通过扫描信箱上的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

随后,心理座谈会在工作室进行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反应相关问题,张腾、李扬两位老师一起畅所欲言。张腾老师认真聆听并做出了解答,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想法与建议最后,启动仪式在心理委员的宣誓仪式圆满结束。

    初心工作室是学院心理工作的阵地,当学生把焦虑、困惑倾诉出来的时候,老师和他们一起去面对问题、商讨解决方案,挖掘经验与意义。在这个心灵交流的小空间,期待他们克服挫折,获得心灵的成长。期待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同学,为建设一个更加阳光的校园贡献力量。